大地盡頭

低質量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

吃到的橘子未必甜

1.

“那家中古店的東西確實不錯……嗯,等我看到中意的給你帶回去。”金泰亨拉著巨大的行李箱快步走在機場的候機大廳裡,“……哈哈,真要想謝我,等我回來請我吃飯啊。”金泰亨低頭看了一眼手錶,時間還相當的富餘。他把手機換了個手拿,扭頭確認了一下登機口,這才放心的找了個位子坐下來慢慢的和電話那頭的聲音聊了起來。

“智旻啊……你應該和我一起去的。”

朴智旻攪動著湯鍋裡正在煮的東西,聽著電話那邊的聲音還是笑了出來。“不啦,柾國和我說他已經在泰國轉機了,難得的休假,我們可以好好見個面了。”金泰亨聞言到底沒忍住歎了口氣,“智旻,田柾國那小子放了你多少鴿子我也是看在眼裡的,上次你生日……”

“泰泰……”朴智旻半哀求半威脅的叫了一聲,仿佛是想起了什麼不太愉快的事情,他啪嗒一聲關上了火,走到客廳在沙發上窩成了一團。“泰泰,他真的已經在曼谷機場轉機了。這次休假我們也約好了要去瑞典玩的。”“好好好,我不說了。”金泰亨摩挲著行李箱的把手,那上面貼了不少可愛的貼畫,有的已經掉色了,還有的因為長時間的出行粘性也已經快沒了。“等到了我給你發資訊,喜歡什麼就和我說,我給你帶回去。”“好,泰亨你玩的開心。”

朴智旻把手機螢幕朝下扣在茶几上,想了想又拿回來開了聊天軟體給田柾國發了一條資訊,調成了響鈴才又放了回去。把煮好的東西盛出來又清洗完廚具,朴智旻才對著盤子裡簡單的飯食發呆。他在房間裡轉悠著,焦慮伴隨著胃疼一陣陣的往上泛。田柾國出差一時半會兒趕不回來,至少這頓飯是不可能和他一起吃了。

田柾國工作很忙,非常忙。結婚近三年,忙到沒有時間陪朴智旻。兩個男人在一起總是要有一個人做出犧牲,朴智旻知道田柾國的驕傲,所以沒有任何怨言的做了選擇。家裡已經被他提前幾天收拾的乾乾淨淨的,朴智旻甚至細心的在角落和洗手間擺上了裝飾用花。和田柾國在一起後,他就放棄了原本待遇相當不錯但是特別忙碌的工作,換了一個相對清閒的工作,只為了保證田柾國吃好睡好,住的舒舒服服的。

朴智旻最終還是在沙發上坐了下來,田柾國沒有回信,這讓朴智旻覺得那個手機看起來真是分外的討厭。他把手機狠狠地砸向牆面,一頭紮進了沙發裡,沒人知道朴智旻哭沒哭,朴智旻自己也不知道還哭不哭的出來。


2.

金泰亨握著手機在座位上坐著,螢幕上嗡嗡的響,他也懶得看那些無關痛癢的資訊。朴智旻的資訊和電話鈴聲是特別的,其他的都被金泰亨自動過濾了。把手上的貼畫掉了一個,金泰亨想著朴智旻把貼畫貼在上面時笑的眯眯眼,小心翼翼的把那個掉下來的小可憐裝在兜裡。他望向大螢幕,聽不出絲毫感情的女聲響起,金泰亨知道自己的飛機還是晚點了,就更加無聊的坐在那裡。而為瞭解決自己的這種無聊,他最終還是決定拖著行李箱去機場的免稅店逛一圈。

免稅店裡不少的情侶讓孤身一人的金泰亨覺得自己可憐的令人心痛。曾幾何時,如果他再勇敢一點,站在這該死的食品貨櫃前的可能就是兩個人。他曾經還diss過朴智旻在他和田柾國的愛情裡太容易妥協。然而打臉的是他也妥協了,不然現在和朴智旻在一起的就該是金泰亨而不是田柾國。

他和朴智旻是一樣的人。


3.

接機的是金南俊。金泰亨感歎自己的這個哥總歸是有點良心,把肩上的包遞過去,行李箱依舊緊緊的握在手裡。金南俊瞥了他一眼,開口損他,“行了,有點出息,有本事攥人家手去。”金泰亨懶得理他,仔細的把把手檢查了一遍,確定那些花花綠綠的貼紙還好好的貼在上面,終於松了一口氣。他直接甩開金南俊大步朝出口走去,“走慢點小子,”金南俊幾步趕上他,“你碩珍哥今天也來了,在停車場等著。我們剛換的車,我不帶你,你找不到他的車。”嘴上沒說什麼,金泰亨還是減緩了腳步,老老實實地跟著金南俊往出口走。

“碩珍哥身體最近怎麼樣?”“還不錯,前段時間去醫院檢查身體各項指標都正常了。”金南俊說起金碩珍眼裡滿滿的都是笑,語氣也輕快了不少。金泰亨看在眼裡,臉上也慢慢的多了不少笑容。

金碩珍是金南俊的合法伴侶,對金南俊也是真心地好。可惜的是這樣的一個人,老天爺卻讓他患上了難治的病。金南俊帶他跑遍了世界各地的醫院,大概是誠心感動了上天?近兩年來,金碩珍的身體情況漸漸有了起色,金南俊一米八多的個頭高興的像個傻子,沒事就帶著金碩珍出去旅遊散心。金碩珍旅遊的時候愛上了LA,為了順伴侶的意,金南俊索性大手一揮,賣了原來的房子和車在LA定了居。金泰亨每年沒事兒的時候就到這裡度假,順便看看自己哥哥和哥夫過得好不好。他是真心為他們高興,高興之餘還多了不少羡慕,羡慕金南俊對金碩珍的上心,羡慕金碩珍看金南俊的眼神裡滿滿的都是愛意。

朴智旻的眼神裡也總是含著愛意,而那眼睛裡永遠裝著田柾國,沒有金泰亨。

“泰亨兒看上去氣色不錯啊。”金碩珍靠在座椅上休息,看著金南俊拖著金泰亨的行李出來才從車上下來迎著他們,“還好嗎?”“還行吧,最近有空閒,正好今年還沒來看過,就過來打擾了。”金泰亨和金南俊從小打到大,對金碩珍說起話來倒是挺尊敬。“哈哈哈,什麼打擾,你開心就來哥這裡住好了。”金碩珍說著看向金南俊,仿佛是在尋求他的認同,金南俊一邊往車上放行李一邊點點頭回應,“你碩珍哥願意收留你我就沒什麼可說的了。”“謝金南俊大人施捨!”金泰亨笑著反擊。

回去的時候,金南俊說什麼也不願意讓自己心愛的伴侶駕駛,金碩珍拗不過他,嘟嘟囔囔的坐到了副駕駛上,偶爾扭頭和金泰亨聊天。“……對了,泰亨啊,智旻尼還好嗎?他和柾國那小子結婚後就很少到處跑了。”“嗯,還好,智旻還讓我代為問好。他還托我給你和南俊哥帶了伴手禮。”金泰亨扯扯旁邊的包帶,示意那裡面有特產。金碩珍點點頭轉過去,自言自語,“智旻那孩子真的不太聯繫這邊了啊,還怕他生分。”

生分?哼,田柾國那小子不回家就算了,控制欲偏偏還強的要死,怎麼可能讓朴智旻到處跑。金泰亨在心裡吐槽了一萬遍,抬頭正對著金碩珍投過來的眼神。他堂皇了一下,努力隱藏了自己的心情才敢重新與金碩珍對視。“珍哥……”“行了,也能猜到智旻過得是什麼樣子。”金碩珍輕輕地說,指揮金南俊變道開向了另一個方向。“回家的方向不是……”“碩珍要給你接風,我們先去吃飯。”金南俊單手打著方向盤,“必需品家裡都有,購物中心你不用去了,明天我帶你出去逛。”金泰亨深深地陷進座椅裡,看著金南俊騰出手輕輕地放在金碩珍的手心裡,別開眼睛望著窗外。

滿腦子想的都是朴智旻。


4.

所以金泰亨來LA的第三天,在市中心的街頭看見朴智旻的時候,想也沒想就沖上去抱住了他。

朴智旻看起來很狼狽。

朴智旻瘦了。

朴智旻好像哭過。

朴智旻的小胡茬冒出來了。

朴智旻……朴智旻是田柾國的。

金泰亨愣了好久,把緊緊地環抱改成了虛張聲勢的拍肩。“哇,智旻你怎麼會在LA。”“田柾國趕不回來了,我來找你玩兩天。”朴智旻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揉了揉眼角,伸手擼了一把頭髮。金泰亨注意到他這次沒有喊“柾國”也沒喊“國兒”,總覺得兩人之間出了什麼事,但看著朴智旻紅紅的眼角也沒問出口。“那我帶你逛……”

“我要好好的浪幾天。”朴智旻把自己手裡的包塞到金泰亨懷裡。

金泰亨和朴智旻兩個人從初中就認識,關係不是一般的鐵。朴智旻沒有父母,最親近的人是領養人閔玧其。他也不叫閔玧其父親,每天哥長哥短的喊。彼時的閔玧其高中剛畢業,自己經營了一家小公司,也算是一點點的賺著辛苦錢。有一天早上閔老闆在樓下買包飯,遇到了眼巴巴盯著他手裡早飯看的朴智旻。也不知道平時鐵石心腸的小閔老闆怎麼就一時心軟,跑到孤兒院去領養了朴智旻。總之朴智旻沒再餓過肚子。

後來,朴智旻上初中的時候認識了金泰亨,兩個人迅速結成了好兄弟。金泰亨愛玩,內向的朴智旻被他帶的開朗了不少,甚至玩兒的很瘋。閔玧其覺得男生嘛,只要不過火,隨他怎麼瘋,反正自家小孩兒開心就好。朴智旻高中的時候,閔玧其的事業正做的風生水起,也沒太多時間陪他,金泰亨著實是一個不錯的玩伴。再後來,朴智旻喜歡上了攝影部的學弟田柾國。而田柾國喜歡乖巧的,朴智旻怕配不上他,就斂了性子,老老實實地看書學習找了工作。再再後來,朴智旻和田柾國跑到英國結了婚,和極力反對這門婚事的閔玧其鬧掰了後斷了聯繫。

金泰亨看著坐在那裡染頭髮的朴智旻五味雜陳,朴智旻對田柾國的愛足以讓他為了他改變自己的性格、習慣,不知道田柾國那小子這次做了什麼,讓原本寵他寵的無法無天的朴智旻氣到跑來LA。不過朴智旻開心他就無所謂,那些事情他不想過問。離家出走的小朴同志染了個銀灰色的頭髮,在理髮店順便剃了鬍子,又指揮髮型師給他的頭髮燙卷了一點,洗完吹完後蓬鬆的很,看起來格外的好看。朴智旻原來的耳洞幾乎長嚴實了,就拖著金泰亨又去打了幾個,消了毒後拿了幾個銀鑲鑽的耳釘戴著。金泰亨看著心疼的不得了,朴智旻卻滿不在乎,還跑去買了不少情侶款耳飾,說是要戴著玩兒。

“那你這次來,真的……”“嗯,玧其哥支持的。”朴智旻撥弄著頭髮,一手接過服務員小哥遞出來的外賣,掏出一個熱乎乎的漢堡塞到了金泰亨的手裡。“我好久都沒和玧其哥聯繫了,這次給他打電話他好像很高興的樣子,二話沒說就給我訂了機票。玧其哥和我說有事兒就給他打電話,讓我想買什麼買什麼,他報銷。”金泰亨聽著朴智旻說話,啃了一口自己的漢堡,又啃了一口朴智旻的,混在嘴裡嚼吧。閔玧其這個弟控真是沒救了,金泰亨腹鄙道,卻還是暗暗地給閔玧其畫了一朵小紅花。


5.

朴智旻漫無目的的拉著金泰亨在街頭閒逛,吃了不少路邊攤,看到喜歡的衣服就拉金泰亨過去試,還買了兩個情侶款的戒指,拿了一個套在金泰亨手上。金泰亨不知道朴智旻什麼意思,又看到他手上的婚戒還是好好的戴著,悄悄地摘了戒指裝進了口袋。朴智旻看見了也沒說什麼,還是大大咧咧的拉著他逛。

兩個人又去酒吧裡嗨了一會兒,朴智旻喝了幾杯瞬間就起了興致。金泰亨看著朴智旻扔了外套,捋了一把頭髮跳上了舞臺。他的領口開的大大的,露出好看的鎖骨,銀灰色的頭髮看上去卻是深紫色,在交錯的霓虹燈裡晃動著自己的身子。金泰亨看著朴智旻從內向到外向再到尤物。看著他從滿嘴玧其哥,到甜甜軟糯的泰亨兒,再到溫柔的柾國。看著他一步步的靠近自己又遠離自己。

金泰亨灌了幾杯酒,伸手扒拉開那個快要貼到朴智旻身上的男人,抄起錢包把他拉了出去。

“泰亨,我好想以前的時候。”朴智旻嘴裡叼著煙,含糊的扯著金泰亨說要去看海。金泰亨知道他酒量很好,沒醉,就依了他,攬著他慢慢的往海邊走。“玧其哥不管多忙都會和我一起吃晚飯,實在是沒時間也會打電話和我說一聲。然後就讓我去你家蹭飯,我們吃完飯溜出去打電動,玩到好晚,玧其哥會來接我回家。你還陪我去上號錫哥的課,他還請我們吃壽司……”朴智旻的聲音漸漸低了下去,慢慢的摩挲著自己手上的婚戒。婚戒不是很精緻的款式,上邊有幾顆碎鑽,但這是田柾國三個月的工資,直到後來兩個人有錢了,朴智旻一直不捨得摘下它。

“想他嗎?”金泰亨知道自己這句話問的不是時候,但他還是問出了口,刺激朴智旻,刺激他自己。朴智旻是田柾國的,朴智旻不是他的。

“想?”朴智旻沒有看金泰亨,卻掙開了他的手,找了海邊的一塊礁石上坐下。夜色完全隱去了他的面容,銀灰色的頭髮應該是很亂,鑽石耳釘不發光,金泰亨知道,朴智旻的眼睛裡是漆黑一片。“柾國他……我知道的,全都知道的。他半年前就開始不對勁了……”朴智旻的聲音裡沒有哭腔,居然有不少笑意在裡面,“我早該承認的……泰亨,真的很諷刺。他說他喜歡穩重的,我為了他變成了一個沉穩內斂的人。他說不喜歡伴侶太強勢,我為了他甚至放棄了一部分男人應該有的事業。他說他喜歡乖巧的,我為了他變得乖巧懂事,不抽煙不喝酒。可他出軌的物件卻是一個放蕩不羈的風流主兒,染著金色的頭髮,抽最重的雪茄喝最烈的酒,飆車……我覺得自己變成了一個笑話。”金泰亨有些尷尬的舉著自己的手,不知道是該環住他還是摸摸他的頭。最後,他一把攬過朴智旻讓他躺在自己的懷裡,後者似乎是覺得累了,閉了眼繼續說,仿佛要把一直以來所有的委屈都一次性倒乾淨。“國兒嘗夠了賢妻良母般的溫存,也該是時候感受一下刺激的生活了……泰亨你說,等他嘗夠了新鮮,是不是還會貪戀我給他的歸屬感?我生日那天……他沒回來,現在想想……”“智旻,別說了。”金泰亨伸手拖住朴智旻的腿,直接一個打橫抱了起來。“別說了,我帶你回家休息。碩珍哥說……”

“金泰亨,你真是個偽君子。”朴智旻給了他一拳,掙紮著下來甩掉了自己的鞋子,一邊喊一邊往水裡沖。金泰亨拉他沒拉住,跟在他後面進了水裡。上來的朴智旻渾身濕漉漉的,直接把金泰亨撲倒在沙灘上。“我要和你開房。”


6.

金泰亨摟著朴智旻靠在床頭,用手慢慢的順著他的後背。朴智旻高潮後幾乎哭斷了氣,一邊哭一邊用所有能想起來的髒話,英文的,韓文的把田柾國罵了個遍。金泰亨看著他哭的直打嗝,把他攬在懷裡吻著他的頭髮和耳垂。

“別哭了,智旻,別哭了。”朴智旻不去理他,自顧自的哭罵,好一會兒才冷靜下來。他掙脫開金泰亨的懷抱,一個人跌跌撞撞的走進浴室裡清理,等再出來的時候,金泰亨已經把淩亂的床鋪和兩個人歡愛的痕跡都收拾乾淨了。

“泰亨,你覺得我是在出軌嗎?”朴智旻換了一套乾淨清爽的衣服,靠在落地窗旁抽煙。“不……我,是我……”煙霧模糊了兩個人的面孔,連帶著聲音。金泰亨坐在床邊的地毯上,仰頭胡亂的說著話。“別找理由了,婚外不正當性行為,是我誘惑你的,金泰亨。”朴智旻笑了笑,那個笑容讓金泰亨仿佛回到了兩個人剛認識的時候。他似乎是確定了朴智旻的心意一樣,慢慢的走近了朴智旻,雙手撐在他的身側。朴智旻仿佛能感受到金泰亨心臟的跳動,撐在耳側的手腕好像能聽見脈搏,慢慢地和遠處的海浪聲融合在了一起,金泰亨深邃的眼睛就那樣看著他,試探著把嘴唇貼了上來。

“我想把它變成婚內正當性行為,智旻你覺得怎麼樣。”

“我的心說可以。”

已經快淩晨四點了,月亮的光輝不是特別的明顯,卻也顯得清亮。遠處的海浪聲悄悄地掩蓋了室內的喘息,朴智旻把頭埋在金泰亨的頸窩裡,眼角慢慢的濕潤。


7.

朴智旻和田柾國離婚了。得知了消息的金碩珍顯得格外的平靜,只是輕鬆地對告訴自己這件事情的金南俊說,要請朴智旻到家裡來住幾天,後者欣然應允。

閔玧其一度擔心自己的崽會心痛很久,但朴智旻遠比他想像的要釋然。他把房產和車子都留給了田柾國,能賣的東西都買了,七七八八的結算了一下,就帶著自己的行李上了飛LA的飛機。

“嗯,落地了玧其哥,不用擔心的。”

“到了金南俊家再給我打一個電話,過幾天我忙完了這邊的事情就去看你。”閔玧其進了家門,把公事包扔在茶几上。原本的照片已經不在了,現在放在茶几上的那張是朴智旻拉著他重新拍的,照片上弟弟笑的很開心。

“不用的,泰亨來接我……”朴智旻好笑的安撫著自己的哥哥,離婚了這哥比自己還難受。

“不行,我總要知道你到了才放心。”閔玧其拿過相框仔細端詳著,心中寬慰了許多。

“好好好。”

朴智旻掛了電話朝著接機口的金泰亨招招手,撥弄了一把自己銀灰色的頭髮,眼睛亮了起來。


评论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